很久沒上來補文了
一方面工作實在忙得不可開交
另一方面, 似乎也沒什麼太大的進度

不過未來的家要安裝太陽能熱水器
這倒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太陽能熱水器
顧名思義
就是搜集太陽能的能量
轉換為熱能將水燒熱

到底長什麼樣呢
來看看, 有三片大片的太陽能版子吸收太陽能



可是四周圍還有其他小小長得小風車的東西
據說也是搜集太陽能的東西


一整個的樣子



但是這下問題來了
以後一家子有六個人耶
雖然中部常常都是豔陽好天氣
但是冬天的太陽可就沒那麼賞臉囉
超怕冷的無尾熊實在是很擔心會洗到冷水澡 


不過還好這種太陽能熱水器可與電熱水器結合
這樣就不用擔心太陽能無法提供足夠的熱水囉~~~

這對於在台北長大都使用天然瓦斯或是桶裝瓦斯的無尾熊來說
這很新鮮呢
但這可是很環保又安全的熱水器呢


[ 以下是網友分享的太陽能熱水器相關知識]
1.以燒同樣的水量來討論…
瓦斯熱水器=省錢。
電熱水器=超貴。

2.以安全性來討論…
瓦斯熱水器=防止瓦斯外漏,一定要裝在屋外。
電熱水器=安全。

3.電熱水器又有分…
邊洗邊熱式和預熱貯存式…
好像預熱貯存式較省電…但要事先預熱。

4.太陽能熱水器
太陽能熱水器 好處:
— 環保效益: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比較使用化石燃料製造熱水,能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及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產生。
— 節約能源:太陽能是屬於每個人的能源,只要有場地與設備,任何人都可使用它。
— 安全:操作簡單、安全性高,不像使用瓦斯有爆炸或中毒的危險,使用燃料油鍋爐有爆炸的顧慮。
— 不佔空間:太陽能熱水器裝在屋頂上或屋外,不會佔用任何室內空間。
— 具經濟效益: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減少電費或瓦斯費支出,正常使用下太陽能熱水器是不易損壞,壽命至少在十年以上,甚至有到二十年的。因為基本熱源為免費的太陽能,所以使用他十分符合經濟成本效益。
— 實例:依台灣的平均日照強度而言,每一平方公尺及熱氣一年約可減少22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約可節省1,900元的瓦斯費支出。一年中約可供應28,000公升洗澡水。

太陽能熱水器 的缺點:
換裝太陽能熱水器後,必須加設一個電熱器,主要是因為太陽能熱水器是直接吸收太陽輻射能,會受天候影響,陰雨天只好用電能來補助陰雨天之不足

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的條件
— 太陽能熱水器是利用太陽能製造熱水。因此,太陽光越強,太陽能熱水器越能提供充沛的熱水。
— 太陽能熱水器設置在太陽照射條件越好的地方,提供的熱水越多。
— 夜間或陰雨天,缺乏太陽光時,太陽能熱水器無法提供適當的熱水。
— 為克服太陽光不足時之熱水供應,太陽能熱水器常搭配輔助加熱設備使用,其型是可包括電熱、瓦斯與鍋爐等。並且要附溫控器,以小量其他輔助熱源的使用,即可隨心隨欲的控制熱水溫度,十分方便。
— 太陽能熱水器之容量需經規劃,規劃設置後之熱水使用量不可無限量擴大,以免降低供應熱水的可靠度。熱水使用量有大幅增加時,應請教專家意見,必要時重新規劃,增加適當容量。


太陽能熱水器有幾種
— 自然循環式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流經集熱器吸收太陽能輻射熱,溫度升高密度變小,往上升至儲水筒內,儲水筒內密度較大,較冷得水往下流至集熱器,產生自然對流循環而將儲水筒內的水加熱。此類型熱水器多為一般家用熱水系統。
— 強制循環式太陽能熱水器:利用集熱迴路泵浦,藉溫差控制使儲水槽內的水,依所設定的條件,強制流經太陽能集熱器,將集熱器所吸收的太陽能輻射熱帶回儲水槽。此類型系統多位用水量的大型系統,如:宿舍、溫水游泳池、工業製程預熱等。
— 儲制式太陽能熱水器:一種集熱器與儲水筒合而為一的太陽能熱水器,儲水筒本身不僅有儲水的功能,同時又具有收集太陽熱能的作用。

一般來說一台太陽能熱水器價格大約在三萬五~六萬左右,主要看你選擇的類型和集熱板或真空管的數量而定,但;使用年限可達十五年以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