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一樣了
進了別人家的門就得在別人家過年了

好不容易買到了小年夜的高鐵票
回到家已經半夜囉


據說, 隔天除夕早上要拜好幾個地方
我的媽呀, 實在很擔心爬不起來


到了除夕早上
婆婆打了電話上樓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廟裡拜拜
北極熊看了下時鐘六點多
回了婆婆你們大人去就好.....
ㄜ....我們又繼續睡到九點多才起床


起床後繼續去拜婆婆還沒拜完的地方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總算是只剩下傍晚的祭祖


婆家準備年菜的方式跟台北娘家不一樣
以前在台北
因為初一初二就要回南部阿嬤家
媽媽總是早早就開始準備年菜
除夕前一天要滷豬腳和做白斬雞
除夕當天再準備現炒的部份就好了


婆家則是除夕當天才開始滷豬腳和燉雞肉
而且還要一連拜三天, 除夕, 初一, 初二
聽婆婆說, 以前奶奶還在的時候要拜到初五
後來婆婆才改成只拜到初二
還好婆婆改了規矩
不然我看我連嘉義阿嬤家都沒得回去了


除夕晚上圍爐
婆婆今年特別高興
聽說多準備了幾樣以前不曾有的年菜
連公公都一起下廚房切切弄弄
因為當兵的小叔可以回家過年
因為家裡多了新成員
婆婆就說, 希望明年家裡可以再多個新成員
ㄜ...............................
這...............................
我們會努力的 (壓力好大阿)


公公婆婆說, 今年我是新人
所以還包了紅包給我
YA !!!  (大心)
沒想到嫁人了還有紅包可拿耶~~
不過明年就沒有啦
呵~~ 大開心!!


在婆家的過年
最不習慣的就是打牌


以前在娘家或是阿嬤家
大家都是聚在一起泡茶聊天吃東西
小朋友就在一旁玩撲克牌
不然就是大家一起開車出去玩


可是在婆家
除了零嘴水果比平常多了點
就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活動
晚上大家就坐下來開始打麻將
不打麻將的我就只能在旁邊看或是看電視
這樣真的還挺無聊的


該怎麼說呢
這樣的過年是比預設中的輕鬆
不過卻也是無聊至極.....


還好初三初四回阿嬤家有出去走走
不然就超鬱悶的啦~~


今年的年假好短
明天就得收心上班囉
新的一年
新的環境
新的生活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