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 應該是下廚的基本入門菜吧
平常雖不善廚藝, 但是煎荷包蛋我是OK的啦~~


那天公公婆婆要去喝喜酒
晚上只有我和北極熊和小叔吃飯
婆婆要我們把中午吃剩的菜熱一下
再煎個荷包蛋配著吃

那天中午不小心剩太多菜了
但是婆婆還是怕我們吃不夠
建議我們煎個荷包蛋加菜


婆婆說, 你會不會用瓦斯爐阿??
我說, OK的, 沒問題


我開了瓦斯爐熱鍋
剛把油倒了下去
換公公說, 會不會煎荷包蛋?
我說, 這個基本的我會


話才說完
就見公公拿了個蛋. 敲了鍋邊打蛋下鍋了 
咦? 怎麼動作這麼快 ? (我心裡一驚)
公公說, 就這樣就行啦
我說, 喔好 (還在驚嚇中)


事後說給媽媽和北極熊聽
大家都快笑翻了
公公婆婆實在很疼我
擔心我不會開瓦斯爐
擔心我不會煎荷包蛋
公公還特地跑來廚房看
還特地親自示範給我看
被公公示範如何煎荷包蛋的感覺好神奇啊 ~~~

我想我公公應該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吧
哈哈


不過, 荷包蛋雖然基本簡單
但是要煎個蛋黃沒熟的荷包蛋好難
目前還沒學會 ><"
北極熊說快熟的時候把鍋子拿起來拋一拋蛋
蛋翻面煎一下就可以了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我心裡疑惑的是
萬一蛋不小心拋出去掉到地上不就沒得吃了嗎?
等我學會了再跟大家分享這作法可不可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