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機會跟大陸和香港接觸

在工作上
雖然台北是總公司
但我一直盡量避免不要讓對方有階級劃分的感覺
對於助理也不太設限
讓他們自由發揮


但現在覺得
給對方尊重和自由
處處替對方想
反而讓對方覺得是理所當然
很糟糕!!


有一次跟客人開完會
我們自己組內也再開一次會做會議紀錄的統整
但是助理卻自己擅自發她自己的會議紀錄給客人
怎麼會這樣???
我想, 這次就算了
大概社會新鮮人沒經驗, 又剛進公司, 還不懂得如何團隊合作


接著
幫客人買吊牌
客人反應吊牌價錢不一樣
助理給客人的解釋是
我們幫忙開發, 當然要賺一些ㄚ
真是暈倒@@ 
到底在想什麼阿
也不查查到底正確價錢是什麼
也不問問其他較資深的同事原委
就這樣發mail 出去 !!
好吧
大概是年紀小沒經驗, 不知道什麼該說, 什麼不該說
再給她一次機會吧



再來
跟客人討論完工作上的細節之後
客人問助理說月底是否會一起去德國看展
我們家助理居然回答
" our company is too poor to let  some more guy  to visit ISPO" 
我們的公司太窮? ( or太爛? or太弱?) 可以讓更多人去德國ISPO展 


天哪 !!!
怎麼會有人這樣回答阿!!!!
我抓狂了!!!!!
這小孩子是怎樣???
她不知道是因為他們中國政府自己設限一堆讓他們無法輕易出國, 才沒辦法讓他們去出差??
再者
憑她才幾個月的資歷. 頂多半年吧
想出差歐洲????
想太美了吧


真的很誇張耶
這次, 我不再替她找藉口了
我不再替她想理由了
這樣是沒經驗的新鮮人會說的話嗎?

這已經不是白目
而是心機重吧!!

真的很誇張耶 這個大陸人


今天早上我發了mail 給組上所有人
我收回了她直接對外的權限
所有的mail 都要經過我看過才可發出去
她回覆受教了
但是內容一點也不誠懇, 措詞也不真實
還跟我討價還價把mail 給她的主管看就好, 以避免增加我的工作量
這是好心沒錯
但是我不敢接受
我還是自己來吧



真的是Q%#&&$*  (搖頭嘆氣)
大陸人....
優秀的很多
優質的要碰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wise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